close
悄然走過的風 脩竹

一望無際的大地,春神已施展神奇的力量,洋溢一片綠意,生機盎然的綠。 

草搖曳著身姿,跳起春之舞,樹渾身的葉,伴隨著草婆娑起舞;鶯兒、雀兒是春最好的歌手,高低抑揚唱和春之頌,一切都那麼有活力。

我漾著笑意,輕悄悄地撫摸那一片的綠,低低吟唱那春之頌,在人們耳邊低訴我的祝福,我不停留地繼續前進。

夏神在春神腳步尚未腳步尚未遠去,以迫不及待將熱浪一波坡地向大地湧來。 

熱鬧的人間,禮堂外絡繹不絕的嘉賓,擁著對對溢滿甜蜜笑容的美眷,蟬兒鳴金擊鼓,想起一遍又一遍的祝賀。 

我已陶醉,不經意地掀落了白色花環,我歡笑著繼續前進。

秋神染紅了楓,染黃了樹,染白了蘆葦,散佈收成的甜美果實。 

我粗心地抖落了滿樹的葉,帶走了大地的熱鬧,邁開大步向前進。

冬神灑下滿地的白,送來大把大把的寒,我敲著窗對人們叮嚀來年,撫慰著寂寞的樹,凍結一聲聲不斷的嘆息。 

我高歌卻只有蕭索,我嘆息卻只有孤獨;我拜訪長青松柏,與寒梅長談整個冬季……,我繼續前進、前進。 

(完)

這是棧長在學時的作品,曾刊在學校的學報上,用的筆名就是脩竹,取自東坡先生的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 

那,有脩(肉乾)又有竹,不就不瘦也不俗?^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