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 雨 脩竹

春雷響,驚蟄動,年年有春,歲歲有雨,若論雨景,春雨最詩意。
走在路上,我收起了傘,反正撐了也像沒撐一般;雨仍是細細的飄往你身上。

論春雨,徐志摩描寫的最好,如牛毛、如繡花針、如新絮,春雨不似冬雨令人遍體生寒,不若暴雨有殺傷力,更非小雨可以遮蔽;春雨不是下而是飄,如同一絲絲未理的絲線被風一吹而四處飛揚,飄飄落下。

看來如一面織成的細網,輕觸卻是滿手涼;落在身上不會覺得濕反而是滿手清涼,迎面而來更像朝露,沾身不覺潮濕倒是覺得舒暢。

春雨又叫梅雨,梅雨細密,愁緒更添愁;名為梅雨實無梅香,更無梅的酸!梅雨最愁人,觸景更傷春,年年皆有春,年年有春雨。
傷春;春去春匆匆,留亦不可留;懷春,未知來年還可看見這細雨如織否? 

春雨澆灌下,春花最美!春雨洗滌下,枝葉皆如新;春雨綿密,綠意滿枝;滌洗大地,煙塵不起,細雨飄身,清澈心脾,沁心滿懷。
身在課堂,春雨飄飄入門窗,心也隨春雨而飛,隨之而起、隨其而滅;春雨隨風,我亦隨風。梅雨愁人,不知人心自愁;春雨喜人,不知人心自喜。 

喜與愁、悲與歡、愛與恨,人自心生,心由境生,念隨意轉,來年逢春,人、事是否仍依然?春雨無恨!唯人自恨,來年春至,又是青梅熟時。 
(完)

同樣是用脩竹在學報刊出的作品。
雨霜喜歡寫風花雪月,卻總寫不出最好的意境,只能說是雨霜功力不夠吧!

悄然走過的風是雨霜學生時期的作品,還有春雨也是,不過雨霜再也寫不出來相同的感覺,也許是環境吧!
山中的校園,風吹的課堂,窗外是樹木伴著微微細雨,不專心的雨霜就這麼寫出了這兩篇。

雨霜有保留自己過去文章的習慣,因為也等同是寫雨霜自己身邊的環境,一輪月、一場雨,狠狠的大哭後,還是開懷的一則生活日記,寫的都是雨霜自己。
過去,寫作文是抒發自己的感覺,現在寫的是雨霜作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