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濃 楓天雨霜

如果,你可以許一個一定會實現的願望,你會許什麼願望?

「我只希望能回到最初的我!」素還真如是說:「但是從吾一踏入武林第一步開始,就註定了吾今天的命運。」

「阿哈!聽你之意是羨慕臥雲現今的生活嗎?」

「羨慕卻不能為之啊」素還真語下諸多感嘆。

「能不能全在乎一心啊!素還真。」

「啊!臥雲哪!臥雲!素某一直希望你能與吾共同……..」

「阿哈!不可勉強我!臥雲是來自遠方的雲,一隻翱翔天空、自在悠閒的雁,你沒辦法決定雲的去留,就留不住我這隻愛遊蕩的雁。」初行雁揮揮衣袖,招下了一片雲彩。

「唉!雲怎有可能留住?終究還是……」素還真手中拂塵一揚,雲彩又飛回了天空。

「你能明白就好。」初行雁笑著拍拍素還真的肩膀,「何必憂愁呢?江湖佈局、陰謀陷阱,對你素還真而言如同兒戲,有何愁哉!」

「江湖之中能人輩出,素還真只是其中最微不足道的一個,並非永遠凌駕之人啊!臥雲,我們的約定還算數嗎?」

「嗯?」初行雁疑問的看向素還真,「這個意思是你遇上麻煩了嗎?看來,你的麻煩不小,需要我替你出一些主意嗎?」初行雁不願涉身武林,不代表他就會坐視朋友的困難於不顧。

「這倒不用了,反正…..劣者只是想知道你當初的承諾是否還算數?」素還真不願多談武林之事,這並不是他此番造訪的重點。

「你當臥雲是言而無信之人嗎?素還真,你多慮了!」初行雁的回答恍若一顆定心丹,令素還真放下了忐忑不安的心。

「劣者……….」

「沉淪在情海苦苦向前行,情字害我腳步不能停,愁雲滿布我周圍,一片一片都是我的淚……….」

遠遠而來的歌聲,令素還真吞下了將出口的話,疑問的看向初行雁:「誰在唱歌?」

「阿哈!一個愛唱情歌卻從未談過情的姑娘。」初行雁顯得有些期待,含笑的雙眸望向歌聲來處。

「歌聲不錯!與你的琴藝有得拼。」來人既是初行雁認識的人,素還真便放下心欣賞來人的歌聲。

「只希望淚水可以洗清我滿腹的愁煩,忘卻負心大步走向新人生…」

「呵!再怎麼難聽,聽久了也就麻痺了。」初行雁這話說的素還真也笑了。

「臥雲!你又再說我的壞話了!」話音一落,一條纖細的人影快速攻向初行雁。

「喔!妳的飛燕凌雲進步不少。」初行雁身形若流雲,輕易就躲過了來人的攻擊。

「真不好玩,每次都打不到你!」一擊不中,來人立即停手。

「妳的習慣何時才肯改啊?妳這樣每次來每次用臥雲試招,惹得臥雲對妳每次的來訪都心存恐懼呀!」

「嗤!你會感到恐懼?天上的雲都會發抖了。」

「阿哈!素還真,這位姑娘是心雨,算是臥雲的…….損友。」轉個頭,對心雨說:「這位是素還真,武林名人也是武林的智者,算是臥雲的生死之交!」

「臥雲,你真壞心,竟說我是你的損友!臥雲哪!你是日子過得太舒適了,忘記了傾盆大雨澆下的滋味了?」心雨不滿的噘起小嘴,瞪視著一臉笑意的初行雁。

「阿哈!你明白了嗎?素還真。」初行雁依然笑咪咪的和素還真傳達著彼此才能明白的默契。

「可惡的臥雲!你以為你這樣做,我就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嗎?哼!罰你今晚沒飯可吃!」心雨揚揚手上的朱紅色提籃,忿忿的轉身離去。

「啊!」素還真看著這一幕,訝異的合不攏嘴。

「唉!真正是女人,說不過就走,人走了也就算了!連我的飯也一起帶走,真真小氣!」初行雁無奈又無法的嘆口氣,不知是可惜他那份晚餐還是可惜心雨的離開?

「她為你送飯?臥雲哪!你真是艷福不淺,居住在如此的高峰上還有女人追上來,你真是不簡單啊!」素還真見初行雁一副不勝扼腕的模樣,不由得好笑的調侃。

「因為她對臥雲而言是特別的!」

「喔!」素還真正想往下追問,初行雁已搶先開口:「哎呀!日頭下山了。時候不早了,讓臥雲送你一程吧!」

既然他不願講明,就表示自己再怎麼問也問不出什麼來的,再說,時候也真的不早了。

「也好!」

該是素還真———告別的時候了。

# # # # # # # # # # #

二人相偕走下山。

就在接近山腰處,「嗯!這不是那位心雨姑娘的嗎?」素還真拾起一只朱紅色的提籃,對初行雁說。

「阿哈!看來臥雲今晚的糧食有著落了。」初行雁接過素還真手上的提籃,卻看到上面繫著一張同色的紙片,輕輕翻起紙片,繪著鬼臉的紙片便映入了二人的眼簾。

「哈!女人就是這麼麻煩,又這麼可愛啊!」素還真、初行雁兩人相視一笑。

* * * * * * * * * *

初行雁一如往常的撫琴、品茗、賞雲,但今天卻吹來了一陣不尋常的風。

「嗯?風向變了!」

「你的神情不對,發生什麼事了嗎?」心雨見初行雁停下了撫琴的動作,望向天際,神色與往日大不相同,像是突然聽到了什麼驚人的事情一樣。

「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發生了,臥雲不希望實現的約束也必須去履行。」收回遠眺的目光,初行雁看向正在為自己烹茶的心雨。

「約定……你不可能不去實行吧?」心雨對初行雁所說的約定也了然於心。

「當然!但是…….」

「那你還躊躇什麼?」心雨果決的替初行雁做了決定,

初行雁訝異於心雨所言,小ㄚ頭的心思已脫離了他的所知。

「妳……」

「江湖路雖非你所願,但現在看來,你初行雁註定要為素還真走上這一遭,那你還有什麼好猶豫、舉棋不定呢?這不像心雨所認識的臥雲先生初行雁哪!」心雨笑語如銀鈴。

「哈!哈!哈!女人真是最無法捉摸的生物啊!」被心雨這麼一說,初行雁反而覺得是自己太三心二意了。

妳可知妳決定了什麼嗎?」初行雁面容嚴肅的看向心雨。

「我明白……」心雨的面色有些黯然,但旋即又恢復了光采:「去吧!不要太思念我做的菜,留雲峰上心雨會永遠等待你這隻遠遊的雁回來。」

「我一定會回來,但是…..」初行雁欲言又止,終究長嘆:「身藏風雲心無塵,古今聖賢誰為鄰?一笑橫江挂書劍,九重天外臥龍深!」

心雨亦笑道:「我要你答應我,我喜歡你現在的模樣,我要你回來時仍是這副模樣,不傷毫髮的回來留雲峰。」

「哎呀!心雨,妳這個要求是強人所難啊!」初行雁顯得相當苦惱。

「對別人來說,這個要求或許是為難;但對你臥雲就不是為難了,你的能為心雨再清楚不過了!」對於這點,心雨可不打算讓步。

「唉!好吧!我答應妳,一定不讓自己受到重大傷害就是!」初行雁終於暗藏『語』機的點了頭。

伸手招來一片雲彩,初行雁踏著雲彩步入了江湖路。

「唉!臥雲哪!」心雨待他走遠了,才任淚水緩緩滑下面頰。

方才,他話中的玄機,她又怎會聽不出?他總說她是一個愛唱情歌卻不識情滋味的小ㄚ頭,卻不知她…….

「情歌唱給不知情的他聽,一聲一句暗訴我心裡話,看他高興,我也快活!只可歎,他不是我!……看雲一片一片向前飛,像我的他,一去不知何時回?我的他,是一朵雲,雲無蹤、尋無影。只有等待,等待我的他回來……我身邊!」

啊!臥雲哪!心雨無聲的呼喚著已步入江湖之路,不知何時才會明白她的心意的初行之雁。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