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叩門耹 陳夢

(一)

第一章

在廿十一世紀的現在。

許多不平常、不可能的事在這個時代、這個世紀,在人們的眼中都變得平常了。

少見多怪已是現在的人最常掛在嘴邊的笑語。

在廿十一世紀,人民可以比政府大聲,電腦可以代替電話、電視甚至控有你的生活,紅綠燈可以當擺在大馬路上的大型裝飾品,僅供參考。

再離奇、再奇怪的事在這個世紀的人眼中似乎只有新鮮、好奇,人人都在比誰厲害,比誰最炫,誰最敢?

在這個時代,男人與男人可以廝守終生,女人跟女人也可以攜手度日。

所謂的同志愛,感興趣的反而是女人!

言情小說、文藝作品、漫畫均對此一題材大加發揮,而作者以女性居多,讀者也以女性為多數。

該說是女性的適應力驚人還是這個時代真的在變了?

※※※※※※※※※※※※※※※※※※※※※※※

晃著閒散的腳步走過一家又一家的店面。

對她楚蜜圓來說,日子就像這麼逛街一樣,一家走過一家,一天又過一天的。

也許生活稱不上富足安樂,至少也是安貧樂道。

活過二十三個年頭,她的日子和大多數人一樣,稱不上什麼非凡人生,也沒做過什麼大事業、大成就。

一生到現在,她做過最不平凡的事就是和一群同好玩起同人誌這個東西。

將熱門的漫畫、戲劇、小說、電玩中的人物拿出來,用自己的創意和想法給予他們另外一個不可能的故事生命和原作中不太可能會看到的言行、打扮出現在自己的創作上,範圍之廣到連布袋戲都是她們愛不釋手的創作對象。

這對她來說,就該是不平凡了吧?

翻過手上一本又一本的文藝著作,她最常做也最愛做的事就是看書了,看到中意的,挑個幾本買回家陪她渡過一天又一天的平凡生活。

一分足夠生活兼繳一些保險的規律工作就是她楚蜜圓的滿足了!

這樣子不貪不多奢求的她卻遇上一件足以改變她現今平凡生活的選擇。

一個決定,她就可以改變她的平凡!

※※※※※※※※※※※※※※※※※※※※※※※※※※

結婚,對她這個年紀來說該不算早也不算晚了,可是……

再仔細看了一眼坐在她對面這位剛剛說要向她求婚的男士、上司兼朋友。

「是我聽錯吧?還是我身邊有另外一位美女正好是你的心上人?」

毫不給面子的笑出聲音:「妳沒聽錯,妳的身邊也沒有別人,我就是對妳說的。妳願意嫁給我嗎?

楚蜜圓小姐。我完整又沒有缺漏的重複了,妳的回答呢?是我願意還是我不願意?」
楚蜜圓抓起眼前的綠茶,狠狠的灌了一大口,吐了口氣:「今天不是四月一號,我可以肯定不是愚人節,而我相信你不是在開玩笑,對吧?」

「當然不是開玩笑!妳的決定呢?」

「為什麼?」楚蜜圓迷惑的問:「我們的交情沒有好到相守一生廝守到老的地步,我雖然對自己的容貌有自信,卻沒有無知到以為自己是令人一見鍾情或傾城美女的認知也沒有,那為什麼你會突然向我求婚?」

微笑著啜飲溫熱香醇的藍山咖啡,

「因為,我發現我不能沒有妳了!我瘋狂的想將妳綁在我身邊片刻不離。妳相信嗎?」

楚蜜圓有些怔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